金正恩指导亚运会足球考核赛 期改善与韩关系

2014年08月29日11:3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今年7月7日,朝鲜决定派遣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参加在韩国仁川举行的第十七届亚运会。随后,由于韩方态度,朝鲜决定收回派拉拉队决定。   今年7月7日,朝鲜决定派遣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参加在韩国仁川举行的第十七届亚运会。随后,由于韩方态度,朝鲜决定收回派拉拉队决定。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奥委会副委员长孙光浩28日在接受朝鲜中央广播电视委员会记者访谈时,介绍了朝鲜第17届仁川亚运会的参赛准备情况。

  报道称,孙光浩说,第17届亚运会将于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朝鲜本着向往和平友好的奥运理念,为增进民族的和解与团结,决定派代表团参加本届亚运会并正在大力推进准备工作。

  孙光浩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指导国家男女足球代表队的考核赛,指出朝鲜队参加第17届亚运会是改善朝韩关系、解除不信任的重要契机。朝鲜运动员将通过本届亚运会,为民族的和解与团结作出积极贡献。

  孙光浩还表示,朝鲜将向本届亚运会派朝鲜奥委会代表团和150名选手以及教练、裁判等必要的保障人员,参加男女足球、游泳(花游和跳水)、柔道、赛艇、射击、举重、器械体操、射箭、拳击、摔跤、乒乓球、划艇、马拉松和空手道等14个项目的比赛。

  据报道,孙光浩说,朝鲜本着奥运精神,积极参加按亚运会规定和惯例举行的各项活动,并介绍了日前朝鲜代表团前往仁川参加亚运会抽签仪式和国际体育学术讨论会的情况。

  报道称,在谈到拉拉队问题时孙光浩表示,朝鲜原计划为给朝鲜队加油并促进改善朝韩关系、民族和解与团结,派大规模拉拉队赴仁川。但韩国称这是“对韩政治工作队”、“制造纠纷”,在今年7月举行的朝韩工作会谈上对拉拉队规模和朝鲜国旗规格提出异议,朝鲜最终决定不派拉拉队参加第17届亚运会。

  据悉,参加8月20日在仁川举行的第17届亚运会抽签仪式和国际体育学术讨论会的朝鲜代表团,已向亚运会组委会有关人士和韩方当局官员通知了相关内容。

  7月7日,朝鲜发布声明,表示决定派遣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参加第十七届亚运会。同月17日,韩朝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会议,就朝鲜派遣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赴韩参加仁川亚运会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双方在会议上深入讨论了朝鲜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的规模、来韩时使用的交通工具、住宿以及经费等事宜。朝方在会上提出将派遣350人规模的拉拉队,而朝方以不满韩方的协商态度为由单方面退场,会谈因此破裂。

(原标题:朝称金正恩指导亚运会足球考核 期改善与韩关系)

(编辑:SN064)

文章关键词: 金正恩知道足球考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